新聞訊息

「陰離子能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,有助於身體健康」,在農委會林務局進行國內瀑布評選計畫中,赫然發現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三層瀑布,蘊藏豐富的陰離子,每立方公分含量高達10萬國以上。還因此推出一個玩味的數字,指出一個人只要到一般瀑布踏青,吸收一天的陰離子,回到都市就足夠承受14天的污染,到內洞瀑布玩則可抵銷140天的污染量。林務局指出,要享受芬多精,光是茂密的林木還不夠,一定要有瀑布搭配,才能產生陰離子。事實上除了烏來,國內還有許多的森林瀑負離子含量也很豐富,像是奧萬大森林遊樂園、太平山三疊瀑布、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、屏東南迴公路的雙流瀑布、南投的武陵森林遊樂區,以及三峽滿月圓森林遊樂區。

根據2004.11.09 (星期二)大成報報導。安法診所醫師林美秀指出,生活在都會地區的人,尤其是上班族,面對環境的污染、生活壓力、飲食不當,體內傷害身體的自由基增加,除了透過飲食攝取抗氧化劑,消除自由基之外,也可以藉由呼吸陰離子來達到抗氧化的效果,而且一週能夠好好的紓解自己的壓力一次,可以避免生理週期受到傷害。